走进优秀校友穆海霞 - 校友之家 - 南昌理工学院2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
走进优秀校友穆海霞
日期:2019-05-17 19:34: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341 打印本文

我是南昌理工学院2009级外国语学院的穆海霞,来自于山西大同。很荣幸在母校20华诞之际,作为优秀校友来分享自己从进入大学以来的经历。

2009年刚入南昌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我就立志要好好钻研我的专业,还积极参加课外实践活动。学校不断创新教学改革,我有幸乘了校改创新发展的快车,利用课余时间选修了工商管理第二学位。双学位的获得也为我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提供了帮助。我担任过学生会成员、广播站站长,一路的学习和历练造就了我坚韧不拔的毅力和为理想而奋斗的决心。在学校老师的指引下,我带领我们广播站的团队务实工作,创新思维搞改革,打造了一支青春活泼、内外兼修的校园主持团队。

图片2.png

(穆海霞同学在南理)

在大四毕业之际,我有幸参加了中国航天员中心讲解员的内招,在学校领导的鼓励和支持下,凭借自己专业的能力和精彩的表现获得了评委的肯定,最终有幸与我们国家的英雄航天员一起工作和学习。在这段工作时间里,我亲身感受了我国航天员的选拔和训练,目睹了航天员在训练和执行任务期间的艰苦和坚持。他们埋头苦干、不畏艰险的的精神也在默默影响着我对工作和生活的态度。还记得我国第一位女航天员刘洋曾告诉我:“虽然是我执行了神舟九号飞行任务,但我背后是无数双航天人的手将她托起来的,是祖国航天科技力量的强大支撑才能让她有此殊荣”。航天员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我的榜样,向他们学习和致敬。在航天员中心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我不仅为中小学生普及载人航天知识,还为国家领导人、社会各界人士讲述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载人航天路上的感人故事。这段经历令我刻苦铭心,终身难忘。

在航天员中心工作的两年中,我与航天一线的科技者和教研员并肩作战。这个年轻的团队汇聚了航天领域的精英,他们的奋斗精神和学习能力让我深感自己知识的匮乏和能力的欠缺,最终我又利用闲暇时间,不断充实自己关于航天领域的知识,并奋战研究生考试,准备进一步深造钻研。“功夫不负有心人”,我顺利的考取了河北大学的研究生,三年的研究生生活更进一步培养了我独立分析、解决事物的能力。逐步体会到了哲学的重要意义、对我们人生的影响。

图片1.png

(穆海霞同学在中国航天员中心任讲解员)

三年研究生生涯结束后,我从事了教师职业,做了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习总书记告诉我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对,我们理想的实现、幸福的获得就是我们通过不断奋斗而获得成果的过程。

在这里感恩母校的培养,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给我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我的老师们不仅传授知识给我,还教我做人,培养我成为一个正直的、为理想而不断奋斗的人。自毕业之后,我还多次重返校园,看望培养过我的领导和老师们,忆往昔,校园的一草一木、老师和同学的一颦一笑,我都历历在目……在母校生日这一天,我不能亲临现场为您庆生,深感遗憾,在这里祝愿母校:蒸蒸日上、再谱华章!

核发:admin 点击数:434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