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理工学院隆重举行庆祝建校20周年纪念大会 - 校庆聚焦 - 南昌理工学院2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
南昌理工学院隆重举行庆祝建校20周年纪念大会
日期:2019-05-17 19:39:1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258 打印本文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张元根)二十年栉风沐雨,二十年春华秋实。在这鲜花盛开鸟语花香的五月,大家相聚在美丽神奇的南昌理工学院校园,共同欢庆南昌理工学院建校二十周年。5月16日上午,南昌理工学院隆重举行建校20周年纪念大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老同志王林森、黄懋衡、黄定元,南昌理工学院法人代表、理事长邱小林,常务副理事长杨秀英,名誉校长、副理事长李贤瑜,校长傅修延,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副理事长傅鹏鹏,执行校长姚电,副校长郭奕珊,副理事长张子光等领导出席大会。

南昌理工学院成立庆典大会现场

南昌理工学院成立庆典大会现场(张元根拍摄)

南昌理工学院法人代表、理事长邱小林致欢迎词。他说,20年来,南昌理工学院大力发扬航天人甘于奉献,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精神。坚持德才并举,教书育人,服从大局,辛勤耕耘。经过20年的拼搏奋斗,学校综合实力日渐雄厚,人才培养成效日益突出,学术成果丰硕喜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20年风雨兼程,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南昌理工学院理事长邱小林致欢迎辞

南昌理工学院理事长邱小林致欢迎辞(张元根拍摄)

二十年,光阴似箭,风雨同舟。无论是最初的小四合院、后面发展的五大校区,还是今天前程锦绣的英雄校园,弹唱的永远是青春的节奏,不变的是南昌理工全体师生保持“科学、求实、厚德、创新”的奋发信念,坚定的是南昌理工全体师生秉承“航天科教 兴我中华”的办学宗旨,弘扬的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人进取精神。在经历了严寒和烈火的考验,也验证和得到了许多真诚的朋友、同事成为事业志同道合的战友亲人。20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着力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品位,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成为全国示范性民办高校。国家教育部授予该校“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荣誉称号,军魂育人成效显著。

如今的南昌理工学院,文、管、理、工、健康等各类学科科研气息浓厚,绿树长青,香樟芬芳。亮丽而淳朴,活泼而典雅。美丽神奇的校园,与时俱进的航天航空飞行体验,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实验设备,全国领先的创新航空VR实训平台,更有一支支敬业爱生、业务精良、德才兼备、富有潜力的师资队伍,实现了从自然科学基金、社科基金、科技进步奖的一个又一个突破。南理文化、南理基因、南理平台、南理故事,无不显出南昌理工学院的雄浑气魄与时代风采!一批批百千万人才、重点学科领军大师、教育家、科学家,无不预示着南昌理工学院广阔的前景与美好的未来!

南昌理工学院20周年成立庆典大会现场

南昌理工学院20周年成立庆典大会现场(张元根拍摄)

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致词,他指出,南昌理工学院是蜚声省内外的民办高校,高水平、有特色,人才辈出。多年来,成千上万的学子从这里奔向四面八方,走向各个行业、各个岗位,为社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祖国繁荣富强作出了卓越的贡献。20年来,学校牢牢把握每一次发展机遇,办学实力不断提升,已经成为教学科研硕果累累的国家统招本科高校,成为全国示范性民办高校。如今的南昌理工学院已是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卓然挺立于江西南昌这个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英雄城。

钱学森之子钱永刚与南昌理工学院理事长邱小林共同为钱学森学院揭牌仪式暨钱学森铜像揭幕

钱学森之子钱永刚与南昌理工学院理事长邱小林共同为钱学森学院揭牌仪式暨钱学森铜像揭幕(张元根拍摄)

纪念大会上,举行了隆重的钱学森学院揭牌暨钱学森铜像揭幕仪式。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学森之子钱永刚教授,南昌理工学院法人代表、理事长邱小林博士共同为南昌理工学院钱学森学院揭牌,钱永刚教授被聘为钱学森学院荣誉院长。

邱小林理事长给钱永刚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邱小林理事长给钱永刚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张元根拍摄)

据悉,校庆期间,南昌理工学院举行了100多场文化交流与赛事活动,纪念南昌理工学院20年所走过的艰苦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绩。

核发:admin 点击数:425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