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理工学院校庆20周年欢迎词 - 校庆聚焦 - 南昌理工学院2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
南昌理工学院校庆20周年欢迎词
日期:2019-05-20 10:01:2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715 打印本文

理事长  邱小林

(2019年5月16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贵宾、各届校友、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红色的五月春意盎然,春和景明。今天,南昌理工学院迎来了20岁的生日。声声祝福凝聚了各级领导的殷切关怀,一张张亲切的微笑照片回忆着多少历史往事及上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一封封贺信饱含着兄弟学校、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在此,我谨代表南昌理工学院三万余名师生,向各位领导、嘉宾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校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谢意!

    20年前,南昌理工学院诞生在非凡时期,从那一刻起,强烈的爱国责任感决定了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坚定了我们南昌理工学院的师生坚韧不拔的信念,与无数中华民族的儿女一样,始终与党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20年来,南昌理工学院大力发扬航天人甘于奉献,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精神。坚持德才并举,教书育人,服从大局,辛勤耕耘。经过20年的拼搏奋斗,学校综合实力日渐雄厚,人才培养成效日益突出,学术成果丰硕喜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20年风雨兼程,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借此20周年庆典之际,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所有为祖国的繁荣、社会的进步、民族的振兴做出贡献并一直以来关心学校成长与发展的校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20年的办学历程,20年的辉煌成就,20年的文化积淀,是南理人的心血、汗水甚至生命的结晶,是学院历届领导班子勇于担当、顺势勇为,带领广大教职员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丰硕收获,是我们办学事业腾飞发展的坚强基石。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历届老领导,向为学校辉煌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十年,光阴似箭,风雨同舟。无论是最初的小四合院、后面发展的五大校区,还是今天前程锦绣的英雄校园,弹唱的永远是青春的节奏,不变的是南昌理工全体师生保持“科学、求实、厚德、创新”的奋发信念,坚定的是南昌理工全体师生秉承“航天科教 兴我中华”的办学宗旨,弘扬的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人进取精神。在经历了严寒和烈火的考验,也验证和得到了许多真诚的朋友、同事成为事业志同道合的战友亲人。20年的风雨兼程,我们时刻铭记关心我们学校建设发展的陈至立副委员长、胡德平部长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省市领导对我们的关心,激励我们为办好学校奋斗终身;我们永远不忘我的人生导师们欧阳自远院士、王梓坤院士、王子才院士、王仲才教授、李贤瑜教授、胡寿根、刘岳雄、张云林、郑克强等一批老教育家,对我的谆谆教导。深深感谢我亲人们对我们的支持,我的父亲科技创新的思想,深深地影响了我们,从小教育我们要有创新意识;我的母亲为了支持我的事业,照顾我幼小的大女儿,放弃了深爱的教师岗位,失去了25年民办教师转正的机会;我的岳母为了支持我和妻子的创业,不辞辛劳地养育我当时还未满月的二女儿。无尽的恩情,永远铭记心中。

    20年来,学校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大家同心协力顽强拼搏形成强大的航天力量,让社会了解航天南理、认同航天南理、关注航天南理、支持航天南理,实现南理人的大凝聚,航天精神的大弘扬,南理实力的大展现,南理发展的大促进。20年来,我校坚持立德树人,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着力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品位,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成为全国示范性民办高校。国家教育部授予我校“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荣誉称号,军魂育人成效显著。20年来,我校扎根英雄城南昌、融通中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博采中西文化之精华,在持续奋斗中不断进取,在学习借鉴中实现超越,获得了一项又一项的成果和荣誉,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赢得了广泛而良好的社会声誉。

    如今的南昌理工学院,文、管、理、工、健康等各类学科科研气息浓厚,绿树长青,香樟芬芳。亮丽而淳朴,活泼而典雅。美丽神奇的校园,与时俱进的航天航空飞行体验,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实验设备,全国领先的创新航空VR实训平台,更有一支支敬业爱生、业务精良、德才兼备、富有潜力的师资队伍,实现了从自然科学基金、社科基金、科技进步奖的一个又一个突破。南理文化、南理基因、南理平台、南理故事,无不显出南昌理工学院的雄浑气魄与时代风采!一批批百千万人才、重点学科领军大师、教育家、科学家,无不预示着南昌理工学院广阔的前景与美好的未来!

    忆往昔峥嵘岁月,我们倍加珍惜,因为这里有我们砥砺前行、昂扬奋进的足迹和身影;

    聚群贤欢庆一堂,我们倍加铭记珍惜,因为今天又增添了真挚的四海来宾友情和力量;

    憧憬绚丽的明天,我们倍加向往,因为明天我们将谱写一曲曲崭新的时代乐章。

    教育一流求卓越,宏业无疆再出发!中国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相信,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各位贵宾与兄弟院校及全体优秀校友的关怀中,南昌理工学院站在新的起点以无限的热诚和勇气,携手共进为建成一所有特色、高水平、世界知名的一流民办大学而奋斗,为社会经济发展、为国家繁荣富强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再次向出席庆祝大会的各级领导、各位贵宾、各界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航天科教,兴我中华;

    苍穹巨擘,宇宙力量;

    人才汇聚,学科齐兴;

    德行天下,诚鼎兴校!

    谢谢大家!

核发:admin 点击数:471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