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届毕业生万志辉博士 - 祝福南理 - 南昌理工学院20周年校庆专题网站
2008届毕业生万志辉博士
日期:2019-05-20 10:07: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685 打印本文

校友代表发言稿

 

2008届毕业生万志辉博士

(2019年5月16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校友、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建筑工程学院2008级土木工程本科1班的校友万志辉,很高兴能在毕业8年之际回到母校,也很荣幸在隆重庆祝南昌理工学院建校20周年之际作为校友代表发言。请允许我代表来自大江南北的数万校友,向母校20华诞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母校的各位老师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向亲爱的校友和同学们表示最衷心的祝福。

 

2012年母校毕业后,于2012年至2014年在辽宁工业大学攻读结构工程专业的硕士学位;而后又在东南大学攻读土木工程专业的博士学位;2018年以优异的成绩博士毕业后留在东南大学任教,担任助理研究员。时光如水,匆匆一瞥,多少岁月轻描淡写,但是这一路走来,内心深处最珍贵的回忆却依旧是大学时光。在南昌理工学院学习生活中,系部领导、老师谆谆教导始终萦绕耳畔,鼓励我坚持“让优秀成为习惯”,教会我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每一个同学,对知识和时间始终保持敬畏之心,这些都会让思维和心智变得严谨和成熟。

 

每个人的性格、际遇等不尽相同,但优秀或成功者的法则却有共通之处,此刻,我仅以一个校友的身份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几点自己的经验和体会:

 

一、自律。这和你身处的环境有很大关系,同宿舍的都在偷偷玩手机,你很难静下心来,这时候你应该做到“坚守原则,适度灵活”,如何把握这个“度”是门大学问,既不要脱离集体更不能随波逐流。

 

二、坚持、积累、勤奋学习确实是个苦差事,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1.013Í0.9921.01)。网上流传一则文章,“每天进步0.01,坚持365天会发生什么变化”,也就是说,每天进步0.01,坚持一年后,你的成长将远远大于1(1.01365=37.8),即积硅步以至千里;而每天退步0.01,一年后,你将远远小于1(0.99365=0.03),即积怠惰以至深渊。1.01和0.99表面看起来只是相差了0.02,实在是微乎其微,不足道哉。但是当与365乘方后,结果却是天差地别。因此,每天只要积累一点点,日积月累,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引起质变的。

 

、找准自己的位置。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你要了解你自己,努力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一定不要害怕失败,勇敢地迈出人生路上的第一步。只有不断去尝试,发现自己的短板,你才知道你的进步空间有多大。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今天同大家分享的三点,也是我个人发展的阶段性总结。面对今后走向职场或继续深造的你们,我希望你们记住一句话:“踏实勤奋、敬业努力,内心强大、贵在坚持,当你足够勤奋努力时,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最后,真心的祝愿母校能越办越好,永远朝气蓬勃,桃李满天下!祝愿每一位学弟学妹万事顺意、前程似锦!也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老师和校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核发:admin 点击数:4685 收藏本页